書名:從謊言開始的旅程  作者:喜多川泰

 

  旅行是人生中的轉捩點,所有看起來偶然的相遇,都是必然的。”---從謊言開始的旅程

  這是一本講旅行,講錯誤,講相逢,講人生的書。

  一個熊本少年為了圓謊,決定來一趟真正的一日東京迪士尼之旅。他瞞著家人隻身跑到東京去,原本預定一日來回的行程,卻因為回程沒趕上班機而有了意想不到的發展!

  他必須學習面對自己的謊言,而他不知道的是,他也會在這趟旅途中遇到影響他一輩子的人事物。

文章標籤

Ur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書名:過得還不錯的一年   作者:葛瑞琴‧魯賓

 儘管我有時會不滿足,覺得自己錯過了某些事,但我也從沒忘記自己有多麼幸運。我常半夜醒來,看著熟睡中的丈夫,或是兩個被絨毛玩具圍繞的女兒,全都平平安安。我擁有自己所能期盼的一切了---然而,我卻沒有珍惜。

  我活在瑣碎的抱怨和叫囂中,無法領略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是多麼美好,我不想再對這樣的生活不知珍惜。

  “通常,兒童每天會笑至少四百次,而成人只有十七次。但大部分的時候,我說不定連十七次都達不到。

   
---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The Happiness Project)

  如果做一個訪問:你想要自己的生活過得怎麼樣?那麼在所有的回答裡,相信快樂、幸福、美滿這些選項會佔了大多數,用英文來概括,就是Happiness

  我們許多人生活都過得還ok;有一份可以養活自己的工作或者有學校可以唸,有幾個朋友,或許父母健在,有還算美好的家庭,沒有什麼大病痛,可能偶爾還可以做些什麼犒賞自己。

  但是,你有覺得自己是快樂的嗎?

文章標籤

Ur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書名:Paper Towns  作者:John Green

 

  "It's a paper town. I mean look at it,Q: look at all those cul-de-sacs,those streets that turn in on themselves, all the houses that were built to fall apart. All those paper people living in their paper houses, burning the future to stay warm. All those paper kids drinking beer some bum bought for them at the paper convenient store. Everyone demented with the mania of owning things. All the things paper-thin and paper-frail. And all the people, too. I've lived here for eighteen years and I have never once in my life come across anyone who cares about anything that matters."

  Paper Towns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本小說,劇情很吸引人,也非常具啟發性。同時女主角Margo可說是我在所有書籍中最崇拜的角色之一!劇情從男女主角小時候一個不尋常的場景出發,讓讀者看到兩人個性的差異,也暗示了女主角Margo的特別。兩人長大後一個晚上的冒險,更讓人對她的果斷瀟灑以及與眾不同的想法印象深刻。對這個她從小在其中成長的世界,她提出質疑,對一切事物的脆弱與空虛發出吶喊。

文章標籤

Ur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好,我是Ureka :)

喜歡看好看的書,喜歡吃好吃的東西,喜歡發現生活中美好的東西!

我會在部落格中分享這些美好的東西,

希望大家也能跟我分享!

Ur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